離開機場,我們的車就駛上了京成高速(東京-成田)。Narita位於千葉縣境內(相當於順義境內的首都機場),到東京市內的車程將近1個半小時(據地陪所說,但其實沒有那麽長)。高速兩旁的綠化做得非常之好,在初夏陽光的照射下更顯翠綠。不一會兒就看到了工業區,其中包括很多著名的企業,比如三菱、Seiko、TOSHIBA、7-11、DHC、家樂福還有Onward等等。




 

老媽說日本多地震,平均一天就要有3、4次小震.我怎麽沒感覺到了?!^_^老媽告訴我日本的物價大約6倍於中國,日本人的平均月薪約爲50萬日元(合NTD24萬多元),月薪30萬日元的話就算“赤貧”了~所有的商品在購買時都會包含5%的消費稅。日本人很民族産業,80%—90%都開國產車,比如豐田、本田etc。在日本,進口的東西比國產的東西要便宜很多——這點之後在超市就體會到了,一小瓶evian的礦泉水在中國要賣24、28塊NTD,而在日本一大瓶(至少要300ml)才合NTD80塊錢!Starbucks與國內的價格差不多,哈根達斯則比國內還要便宜些~這種保護本國産品的政策,和我們形成了鮮明的對比!


車駛入東京市內,最大的感受就是:道路好窄、樓好密呦!(原諒我沒有拍下照片,不知道當時在想些什麽……@_@昏迷中),東京市內的單向車道只有兩條,粗粗的人行橫道線醒目的很,高低錯落有致、Logo多得不計其數,盡顯一個國際化大都市的繁華!!




從這個路口向左轉.好像就是澀谷了從這個路口向左轉,好像就是澀谷了.在臺灣的時候就聼別人說澀谷可以說是在東京唱片大戰的中心,因為這邊集中了日本三家大唱片店HMV、Tower Records和TSUTAYA的總店.



由於是周日,街上的車並不算太多。日本車輛限速很嚴格,所以司機不會把車開得很快,更不可能有急刹車現象的情況發生(至少我在那幾天裏一次也沒遇到過),而車喇叭聲在日本的那幾天我僅僅聽到過一次!當然,這跟人家沒有闖紅燈、隨意違犯交通規則的好素質分不開啦~~坐在車裏,那種安安穩穩的感覺還真是在國內很少體會到。由於是周日,街上的車並不算太多。日本車輛限速很嚴格,所以司機不會把車開得很快,更不可能有急刹車現象的情況發生(至少我在那幾天裏一次也沒遇到過),而車喇叭聲在日本的那幾天我僅僅聽到過一次!當然,這跟人家沒有闖紅燈、隨意違犯交通規則的好素質分不開啦~~坐在車裏,那種安安穩穩的感覺還真是在國內很少體會到。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shineaaro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